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覽
  • 特展
  • 藝啟‧一起說故事

藝啟‧一起說故事

  • 展期:2021年08月10日~2021年10月24日
  • 地點:展示教育大樓1樓窩空間
藝啟‧一起說故事

蘆葦心智障礙青年藝術共融繪本展 ╳ 戲劇導覽

110年博物館共融學習推廣計畫

關於展覽

藝術開啟使你我對話的故事。

藝術創作是人思維的延伸,呈現心理與經驗的投射,藉由多元藝術創作方式,開啟表達與對話的契機。此展覽以語言與非語言方式,展現心智障礙者自我表達的多樣性,並於實體展覽現場及線上活動,使心智障礙青年與民眾共同交織出新的故事。

藝術共融繪本展

每一個繪本角色就如同自我投射,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質,逐步展開各種奇想的故事,蘆葦青年因不同身心特殊需求,藉由使用輔具進行個人繪本創作,讓所創作出的圖像成為語言符號,傳達個人的想法;心智障礙青年雖不諳表達,但其內心世界的感受同樣多彩多姿、有笑有淚,也期望與人有關係的建立,以及各種情緒的反應。

戲劇導覽

歷史與個人之間的關係,對於民眾是之於土地情感與記憶,而蘆葦青年透過臺史博常設展探索歷史,進而以個人的視角以戲劇演出,使心智障礙青年從單純的知識接受方成為表達者,經由演繹而產出「灣.的故事」戲劇導覽,向民眾呈現屬於心智障礙青年獨特的觀點與內容。

本展覽,以「展」、「演」、「互動」多元的形式,由心智障礙者與專業工作者共同合作,其經由不同創作方式增加個人生命體驗,並於公共場域與大家更多的互動,回應臺史博為「大家的博物館」以及蘆葦啟智中心「尊重生命全人發展」的理念,擴展心智障礙者社會共融意義及文化平權之實踐。

本展覽近期將於官網公告線上系列活動,敬請期待!

展開展覽介紹

3D環景導覽

相關展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