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覽
  • 特展
  • 畫我‧短漫畫比賽作品展

畫我‧短漫畫比賽作品展

  • 展期:2021年07月13日~2021年10月17日
  • 地點: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3特展室
畫我‧短漫畫比賽作品展

本展覽為「畫我‧短漫畫比賽」之獲獎作品展,比賽主題為「我」,希望透過獲獎作品讓更多民眾貼近漫畫,感受每件作品的光芒與溫度;亦期待透過博物館式展覽,實踐國家漫畫博物館的初衷與理念,期盼臺灣漫畫能感染更多人,共享愛漫畫的心。

入口意象、展覽總說

為鼓勵大家透過漫畫發揮創意,特別以「我」為主題,辦理策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我有「我」特別的視野、想說的話語,以及外表看不到的豐富色彩。創作者們畫出自己的故事:我的生活、我的內心、我的夢想、我所在的時間地點、我眼中的世界,或是其他與「我」相關的故事。透過漫畫這把鑰匙,創作者們打開自己,把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漫畫」以有限的畫幅來強化創作者想表達的意念,透過分鏡的編排,故事的對白及圖像的設計,以詼諧誇張甚至變形的圖像,來達到趣味吸睛的效果,同時乘載著創作者的生活態度與想像,內容豐富且天馬行空。

穿越漫畫創作的長廊,我們看見多元可能與無限力量。

評審介紹

邀請國內知名漫畫創作者、學界及產業專門人士組擔任評審,選出各組優秀的短漫作品,提出意見及解析。

HOM/漫畫家
王佩迪/漫畫研究者
吳定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 助理教授
李隆杰/漫畫家
陳怡靜/大人的漫畫社 主持人
黃冠華/前CCC創作集專案經理
微疼/人氣網漫家、作家、動畫YouTuber
•以上按姓名筆劃排列

獲獎作品

「畫我‧短漫畫比賽」有多達369件作品參賽,感謝各方創作者的熱情參與。本次共展出22件獲獎作品,分成大專社會組及學生組,每組皆有優勝獎、佳作獎、入圍獎及網路人氣獎。

•大專社會組
後青春時期,創作者們筆觸細膩、結構完整,在分鏡呈現、故事脈絡及繪畫風格上,也有了更強烈的自我意識。
他們用紙筆勾勒出記憶故事,成就生活淬鍊的結晶,閃閃發光!
•學生組
原創漫畫的新秀,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他們擁有最自由的靈魂。
他們勇於挑戰創作風格、應用多元創作媒材,且具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整體呈現上獨有一股率性的青春魅力!

互動留言區

一、看完展覽總有些感觸跟想說的話,現場備有2款精美的漫畫對話框留言便條,歡迎民眾用溫暖的手寫方式,來分享屬於自己與漫畫的記憶故事,給現場作品心得回饋,一起填滿整面留言牆!(暫停中,後續視疫情調整)

二、填寫線上回饋單,籌備小隊將於展覽期間7、8、9月之最後1日,每次抽出10位幸運民眾,贈送精美資料夾1個。

三、按讚或追蹤「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臉書粉絲專頁,於抽獎貼文底下留言處,上傳展覽現場最喜歡的照片至少1張,並留言鼓勵得獎者,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1份!籌備小隊將於2021年10月18日(一),從留言者中隨機抽出這10名幸運兒!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介紹、休憩閱讀區

我們是超愛漫畫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正在努力籌備一座新的博物館!希望透過漫畫的力量,與大家一起探究漫畫的可能性!趕快來挖掘籌備小隊的秘密,探索研究臺灣漫畫的魅力。

休憩閱讀區有展示籌備小隊精選漫畫,展期內不定期更換,歡迎民眾現場翻閱。(暫停中,後續視疫情調整)

◆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Facebook紛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ComicMuseum

◆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ational_comic_museum/

◆ 展覽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解釋及取消之權利,若有異動將即時公告於「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方網站。

展開展覽介紹

3D環景導覽

相關展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