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覽
  • 特展
  • 百年生活記憶系列展-叫賣臺灣味

百年生活記憶系列展-叫賣臺灣味

  • 展期:2014年05月16日~2014年09月28日
  • 地點: 展示教育大樓4樓特展室
百年生活記憶系列展-叫賣臺灣味

「大餅~饅頭~」「修理紗窗、紗門~」,聽見這些叫賣聲,不知道是否讓你/妳聯想到走賣於巷弄間的攤販身影?「叫賣臺灣味」特展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攤販為主題,重溫古、今攤販的歷史滋味。

攤販們為了招攬生意,大聲吆喝叫賣或是利用響器發聲,聞「聲」往往就可讓人們想起特定的味道、生活的瑣事、遠方的消息。

走賣的小攤子,藏著大學問,不論是販售商品或提供服務,所有器具都藏進小攤子內,各種形式的攤子也觸動著人們懷舊的情愫。

每位攤販都有各自的甘苦談,我們讚嘆著他們的好手藝,但國家規約、社會輿論等等,讓他們逐漸被邊緣化,或被集中管理,轉而到新式市場、夜市比鄰擺攤,為了生存再度展現其生命力。

小攤販也有大堅持,堅持著對品質的要求、對社會的回饋。我們穿梭在攤販間,看到的不只是庶民的活力,更充滿濃厚的臺灣味。

展開展覽介紹

相關展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