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品
  • 二、拼圖二二八
拼圖二二八 二二八事件不只是緝煙血案、「官逼民反」,更不限於族群的衝突,過程涉及了社會文化的整體動態,也牽動著不同個人、團體的行動、決策與想法。 於是,每件文物、文獻,以及圍繞它們的故事,都能讓歷史的面貌更清晰,也能讓我們實質地把握某個時間與空間交會的片段。這些,就像是一片又一片的「歷史拼圖」,也許不能夠拼湊成完整的圖像,不過,每一塊未曾謀面的拼圖,能讓我們反思刻版印象,讓我們體會當時的情境與感受。 藉此,我們看到更清晰的二二八事件,也讓相互的理解、理性的對話成為可能。
*參考來源:
曾婉琳、趙小菁,《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臺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2017)。 參考:http://www.nmth.gov.tw/publicationmore_65_867.html。
*延伸閱讀: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Watch Taiwan 觀‧臺灣》33(2017.4)。 參考:http://www.nmth.gov.tw/publicationhtml_153_115.html。
  • 二、拼圖二二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