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展品資訊
子項目
  • 首頁
  • 展品
  • 2000年女性外籍配偶分布圖
外籍配偶,泛指與本國籍人士締結婚姻不分男女的非本國籍人士,本圖為2000年女性外籍配偶分布圖,為何女性外籍配偶較男性外籍配偶受矚目?且兩者間的人數也有很大的差異? 主要原因為1990年代後臺灣由於產業轉型、女性自主意識及教育程度提高,導致部分處於社經地位弱勢的男性找不到合適的婚配對象,然在傳統觀念的影響下,「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加之1980~1990年逐漸有業者投入婚姻仲介的行列,致使外籍配偶逐漸移入臺灣部分地區,其中以東南亞地區的女性為多。 本圖呈現的即為越南籍、印尼籍、中國籍女性配偶2000年的調查結果,根據2014年10月的調查資料指出,外籍配偶人數已達49萬6千左右,但結構已有很大的轉變,但不管如何,新移民就在你我的周遭,並且都屬於臺灣的一份子。
*參考來源:
1.人口資料庫(縣市外裔、外籍與大陸配偶人數),內政部戶政司,2014/12/05,http://www.ris.gov.tw/zh_TW/346。
  • 2000年女性外籍配偶分布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