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展品資訊
子項目
  • 首頁
  • 展品
  • 鈴木工業「歡迎中華少年棒球隊榮獲世界錦標賽冠軍凱旋」廣告單(1969年)

鈴木工業「歡迎中華少年棒球隊榮獲世界錦標賽冠軍凱旋」廣告單(1969年)

1969年(民國58年),金龍少棒隊化身的中華少年棒球隊奪得美國少棒聯盟舉辦的少棒賽之冠軍,自此揭開了臺灣的棒球熱潮。國人不分性別與年齡普遍關注棒球,少棒國手也成為人人稱頌的民族英雄,回國時往往受到熱烈歡迎。對照於當時中華民國正面臨國際外交上的嚴峻挑戰,棒球的世界冠軍給予國人自信心,棒球也自此得到眾人認同的國球地位。棒球得到眾人認同,生意人腦筋也動得快,鈴木工業利用介紹少棒國手的宣傳單,順便宣傳了買機車可參與抽獎的活動。
*參考來源:
謝仕淵、謝佳芬,《臺灣棒球一百年》(臺北:果實出版社,2003)。
*延伸閱讀:
謝仕淵(謝佳芬、曾文誠、盂峻瑋合著),《臺灣棒球百年史》,(臺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2006)。
  • 鈴木工業「歡迎中華少年棒球隊榮獲世界錦標賽冠軍凱旋」廣告單(1969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