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常見問答

  • 一、臺史博現行票價為:

    1. 全票100元
    2. 團體優待票70元(購票人數10人以上團體,內含團體導覽器材租金30元)
    3. 半票50元(6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學生、軍警等憑證購買)
    4. 家庭票200元:家庭人數4人以內,至少含1位6歲以上未滿15歲兒童,且至多2位成人,並應同時入館。

     

    二、免票對象:

    未滿6歲兒童
    本國籍年滿65歲以上長者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人
    政府立案之公私立社會福利團體與社會福利工作機構申請
    本館志工
    持志願服務榮譽卡
    低收入戶
    持觀光局導遊執業證
    持觀光局領隊執業證
    退休軍公教人員
    持本館會員卡 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卡
    持ICOM會員卡
    外僑年滿65歲持永久居留證註記國內大眾運輸工具及公立育樂場所優待
    國內公私立高中、國中、小學校外教學傳真申請及其他專案備函申請
    公私立幼兒園之學齡前兒童團體,出示立案證明

    1. 本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觀眾,準備了不同主題、形式的展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觀。
    2. 本館展示教育大樓1樓有1座兒童廳,是以4至9歲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設計的展覽空間。
    3. 兒童廳面積458坪,以「發現臺灣」為展示主題,包含了「時間臺灣」、「發現臺灣」、「趣味臺灣」4大區塊,有室內及戶外空間,讓兒童透過體驗與互動快樂學歷史。進一步的展覽內容,歡迎查詢官網兒童廳介紹。
    4. 除了兒童廳以外,還有另1座「快樂萬花筒」,是適合親子休憩與學習的生態空間,以「童趣」為出發點規劃,結合「夢想、啟發、臺灣」三元素,分為草—遊戲學歷史體驗區、水—快樂揮灑區、風—飛翔空中的植物精靈區、沙—臺灣沙池區。
  • 研究組、典藏組、展示組、公共服務組、行政室、主計機構及人事機構等 7個單位,前4者為業務單位、後3者為行政單位。臺史博隸屬文化部,文化部位於新北市新莊區。


意見回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