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覽
  • 特展
  • 流轉的飯桌:我們的味道與記憶

流轉的飯桌:我們的味道與記憶

  • 展期:2018年12月20日~2019年05月26日
  • 地點:展示教育大樓1樓大廳
流轉的飯桌:我們的味道與記憶

博物館是一個能讓各年齡層都親近使用的場域,為回應已邁入高齡社會的臺灣,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期待連結及觸動高齡者們的記憶與經驗,並創造跨世代的回憶與傳承。

飯桌上的菜餚,揉合了人的移動與記憶。特別是東方人的傳統,除夕在年夜飯桌前的團聚,家家都有專屬的一道料理,烹調慢煨出獨特的記憶,在臺灣這個移民社會,「年菜」是離散鄉愁,也是融合新生。不同族群間的相互理解,世代之間的回味與傳承,我們透過食物的味道與記憶來述說個人生命經驗,並追尋大時代下的悲喜青春,舌尖上的滋味,正是鮮活跳動的歷史。

「流動的飯桌:我們的味道與記憶」述說的不僅是臺南二空眷村長者的生命故事,更是你和我,每一個在臺灣這塊移民之島成長、奮鬥的人生之味。

 

展開展覽介紹

相關展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