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覽
  • 特展
  • 心視角.2018蘆葦智青攝影展

心視角.2018蘆葦智青攝影展

  • 展期:2018年10月24日~2019年04月14日
  • 地點:展示教育大樓1樓兒童廳
心視角.2018蘆葦智青攝影展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與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共同推出「心視角‧2018蘆葦智青攝影展」,展覽透過「觸」覺、「聽」覺、「嗅」覺等多感官攝影作品,呈現智青們獨特的視角與想法。

本次展覽中共有「自畫像」、「探索心生活」與「遇見臺史博」三個單元。「自畫像」是智青自拍並沖洗照片後,再畫出渴望對他人展現的形象;「探索心生活」則是智青在生活中學習如何照顧自己與生活技能時拍下身邊的風景事物;最後的「遇見臺史博」單元,則是藉由參觀臺史博,了解臺灣的歷史文化,並探索臺史博各個角落與風景。

展覽特別之處,除了是由智青策展外,並為了讓不同障別的觀眾同步體驗到攝影作品的畫面與內容,特別製作了「觸覺」的3D列印攝影作品、「聽覺」的聲音攝影作品以及「嗅覺」的香味攝影作品。以多感官攝影作品呈現智青們的創作,也讓觀眾用「新視角」看待心智障礙者的「心視角」。

展開展覽介紹

相關展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