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覽
  • 特展
  • 我身邊的新臺灣人:臺史博x瀛海高級中學館校合作學習成果特展

我身邊的新臺灣人:臺史博x瀛海高級中學館校合作學習成果特展

  • 展期:2018年03月31日~2018年04月03日
  • 地點:湖畔教室
我身邊的新臺灣人:臺史博x瀛海高級中學館校合作學習成果特展

展覽地點:臺史博湖畔教室

展覽簡介:
臺史博與瀛海高級中學共同主辦「我身邊的新臺灣人」特展,瀛海中學的學生運用手繪漫畫、剪影、場景復原等方式來說新住民在臺灣點點滴滴故事,帶領觀眾一起從家庭、工作、生活、夢想等不同層面,了解在我們身邊的新臺灣人的想法與感受。
  
臺史博與瀛海中學從2017年3月開始合作「我是策展人」課程,課程由博物館與學校共同規劃,臺史博引導學生從自身的經驗出發,發掘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故事。從觀察提問開始,到創造故事、發展主題,並透過實際的田野調查,訪談紀錄等方式蒐集素材,最後思考如何將想表達的故事內容呈現在空間當中,透過這個策展的過程培養學生對於生活的敏銳度與思考力。

展開展覽介紹

相關展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