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品
  • 共生音樂節
在我們與二二八重新發生連結後,我們所理解的二二八事件是什麼樣子呢? 2013年創立的共生音樂節,團隊成員來自在臺北地區就讀、工作的青年,希望能發揮創意,搭配巡迴講座、二二八史實的靜態展、家屬和學者口述的真人圖書館,慎重傳承二二八的記憶,也以全臺灣議題性學生社團和NGO的攤位串連等,吸引原先對臺灣歷史或政治現實冷感的年輕人,重新記起這件台灣歷史上最深的刻痕,並期盼著青年能夠勇敢的踏出舒適圈,一齊投入促進社會進步的行列。 共生的「共」,即二二八的組合,舉辦場地從自由廣場至凱達格蘭大道,隨著組織發展,漸漸誕生中部共生、桃園共生等其他區域團隊,蓬勃發展。每年的主題分別為:第一屆2013年「青年超克未來」、第二屆2014年「毋通袂記」、第三屆2015年「青年再起」、第四屆2016年「我們在這裡」、第五屆2017年「欲行ê路」、第六屆2018年「查無此人」。 「二二八」之後的我們,只願能在更多的認識、體會與共同的感動之上,創造一個對話的空間,迎向新時代的挑戰。 圖片:鍾如提供
*參考來源:
1.2014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工作小組,《毋通袂記:1947島國的傷痕》(臺北:前衛,2014)。 2.2015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工作小組,《走過:尋訪二二八》(臺北:前衛,2015)。 3.共生音樂節論述組×海嶼暗潮等編著,《回眸與追求:傳承不熄的暗夜微光》(臺北:前衛,2016)。 4.2017二二八共生音樂節論述組,《路lōo:2017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專冊》(臺北:前衛,2017)。 5.2018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工作小組,《毋識:2018共生音樂節專冊》(臺北:前衛,2018)。
*延伸閱讀:
1.共生音樂節:https://www.facebook.com/GongSheng228/。 2.中部共生青年組合: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228/。 3.桃園共生青年組合: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GYA/。
  • 共生音樂節
  • 共生音樂節
  • 共生音樂節
  • 共生音樂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