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品
  • 保結書
二二八事件之後的「清鄉」工作,主要是在地方上展開的自新、清查戶口、搜捕「暴徒」、辦理連保連坐切結,由同鄰里中戶長多人為保結人、填發居民證、收繳武器軍用品等。這份〈公務以外民間繳交武器並檢舉奸黨保證書〉,具結該鄰里已清查完沒有「武器奸黨搶劫流氓等情」,鄰里各戶長全體連帶負責合具保結。
*參考來源:
張炎憲等,《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臺北: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2006)。參考:https://issuu.com/naiweicheng/docs/228-01。
*延伸閱讀:
1.〈臺灣省縣市分區清鄉計劃〉,收入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所編,《二二八事件資料選輯(五)》(臺北: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1997年),頁233-234。 2.賴澤涵等編,《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臺北:行政院,1994)。
  • 保結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