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
  • 首頁
  • 展品
  • 「對話二二八」聲音牆

「對話二二八」聲音牆

有人說,那是鮮血、受創與哀傷的記憶、血淚的控訴;或說應該追查元凶、力行轉型正義;或是說這是被過度炒作的歷史話題,應該要逐漸淡忘、化解;亦有人期待那是推動人權法治、群體共生的社會動力…… 歷史何其浩瀚、史料又何其龐雜,逝者已不可追。我們無法期待能重現一幅完整的歷史面貌,只願能在更多的認識、體會與共同的感動之上,創造一個對話的空間。 本裝置為本館展示與志工團隊共同設定議題,進行訪談的錄音整理成果。我們以同樣的問題,彙整多樣族群背景、不同世代的應答內容,製作成「聲音牆」,歡迎您傾聽眾人的聲音。90歲、70歲、50歲…乃至於20歲、10歲的你/妳,是如何看待二二八呢?——聽別人說、也聽聽自己說。
*參考來源: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Watch Taiwan 觀‧臺灣》33(2017.4),頁52-55。
*延伸閱讀:
黃裕元、楊笠琳,〈記憶與歷史的對話:以臺史博「二二八之後的我們」專題製作為中心探討〉,發表於「臺灣近現代與國際政治」臺日國際學術研討會(2017.2.26)。
  • 「對話二二八」聲音牆
TOP